七星月

五.我在纠结要不要写七折

一晃三个月。

刘耀文已经在圆计划做了三个月的保镖,前些日子老板黄锐看他还行,格外提拔他做了助理。

说是助理,只不过是第一助理小吴的助手,平时拿件衣服端个水。黄锐这种白手起家的人和严浩翔不一样,明白术业有专攻的道理,秘书就是秘书,从来不管生活上的事。刘耀文边拿着黄总的外套,边想宋亚轩真是可怜,拿着一份工资,却要做三个人的工作。

“这个,拿去给黄总。”小吴递过来一份请帖。“楼下还有点事情要处理。”说完就急匆匆的按了电梯走了,多半是要招待几个圆计划的签约演员。

“黄总。”刘耀文敲敲门。等里面的人应声后就走了进去。黄锐低着头,正在看报表。

“有您的东西。”刘耀文拿着请帖上前。

“什么东西?”黄锐没有抬头。

“一份请帖。”刘耀文规规矩矩回答。

黄锐摸了摸自己栗色的头发,眼睛没有离开文件:“念给我听听。”

“恭请您莅临九莎慈善晚会…”

“不去。”

刘耀文没再念下去。他点点头把请帖收起准备去找小吴汇报。“等一下,”黄锐合上文件夹,“有谁要去?”

“Paris Center董事长、Ulyana的创始人、严氏集团的总经理、玢聚文化的董事、合生地产的老总,剩下的就是演艺明星。咱们公司的也会去。”

黄锐揉揉眉心:“玢聚也会去?”

“是呀,他们老总原本不爱去这些场合,今年不知道怎么也来了,听说是有大事。”刘耀文入职三个月,别的没学会,第一手八卦倒是从小吴那得了不少。

“告诉小吴,准备一下,我要出席。小吴和…你,跟我一起去。”

“好的,黄总。”其实…刘耀文想说他不想去,他怕见到李飞会露馅,更怕别人知道他和贺峻霖有故,那可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。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他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。熬过三个月,就能转正,刘耀文咬着牙告诉自己。

晚会当晚,严浩翔在镜子前整领带,余光瞥到身后有人。“贺峻霖,你去吗?”他回头问道。

“老板都去我不去,那我是不想干了。”贺峻霖走上前替他整理衣襟。“晚会见。”贺峻霖笑笑。

严浩翔双手搭上贺峻霖的肩,笑得甜蜜:“我记得严氏和玢聚的座位隔得还挺远。”

“你把小宋也带上。”贺峻霖覆上严浩翔的手,“靠谱的消息,圆计划也去。”


会场外是乌泱泱的记者,快门声响个不停。资本家们走后院进场,前场的嘈杂喧闹就留给娱乐圈的花草们。

“丁程鑫先生,丁程鑫先生请留步!”记者们团团围住停在红毯边的车,“听说这次和马嘉祺先生合作的电视剧即将上星,您有什么想法吗?”

“收视长虹!”丁程鑫元气微笑。

“您好!您好!”又有一位大牌到来,记者们呼啦一下散开,再次形成包围圈。

“先生们,女士们…”主持人在台上讲个不停,刘耀文坐在角落默默喝水,像他这种级别的秘书助理一般都是待在角落,随叫随到即可。他靠在座椅靠垫上,闭目养神。

“刘耀文先生。”睁开眼,是个美女叫他。“丁程鑫先生想请您去他的休息室。”

“丁儿。”刘耀文兴奋地蹦哒到门口。

“来了,”丁程鑫示意马嘉祺坐着,自己站起身走向弟弟。“这是你小马哥。”

“小马哥。”刘耀文像孩子一样叫人。

马嘉祺笑了,他打开手边一个盒子,递给刘耀文。“见面礼。”小马哥笑出两颗虎牙。

是一个景泰蓝雕花碗。

“谢谢小马哥。”

马嘉祺笑着摆摆手,顺手拿起桌上的水杯润了润喉。“跟你哥哥一样帅。”

“嘿嘿。”刘耀文露出标志傻笑,马嘉祺失笑:“阿程哥,你弟弟像今天早上被解救的那几个煤矿工人。”

“净瞎胡说。”丁程鑫白一眼马嘉祺,又掌不住自己笑了。


贺峻霖坐在台下,看着严浩翔为本次慈善活动作最终总结,同时宣布严氏集团和玢聚文化建立全面合作关系。李飞和严浩翔分别立于两侧,接受聚光灯的洗礼。仪式结束,进入晚宴现场的二人被恭贺道喜的人团团围住,碰杯的声音不停。

“严少爷,我这次来,还想给你介绍一个人。”打发走道贺的人后,李飞缓缓放下高脚杯。

“谁?”严浩翔的好奇心被勾起。

“尤里亚纳的公爵,Chars·Lee,他的中文名字是李天泽。”

严浩翔微笑,停顿了一两秒回答:“尤里亚纳皇室是当今世界最富有的皇室之一,李总有心了。”

李飞不置可否,“李某自认没有能力为你牵线搭桥,是天泽先生想要认识你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直接找我?”

李飞扶扶眼镜,“对于特别的人,公爵先生喜欢在舞会上相遇。”


“Chars公爵。来自尤里亚纳。”礼仪小姐快速介绍了来者的身份。对面的男人挥了挥手,礼仪小姐便不再介绍严浩翔的身份。

“我还是习惯叫您天泽公爵。您知道,我虽然在加拿大读过书,但对英语实在不敏感。”

李天泽笑笑:“我中文很差。但我不介意。”

“有兴趣跳一曲吗,严先生?在尤里亚纳,我们都是边跳舞,边交谈。”

严浩翔点点头,他带着李天泽滑进舞池,对他微笑:“与您相处很愉快。”

贺峻霖静静地看着舞池中央的二人,旁人自动为他们腾出了空间,让人看得更清楚。不止贺峻霖在看,大家的眼睛都在这两个男人身上。

“为什么在这种时刻我总是在你身边。”刘耀文默默从背后贴上贺峻霖。

“扫把星。”贺峻霖轻轻地说。

一曲终了,严浩翔拉住刚刚停下来的李天泽:“公爵先生,请允许我向您介绍我的朋友。”

公爵点点头,他们向会场角落走去。

严浩翔越过人群,眼神落在贺峻霖的眼睛里,好像从那里能望见他自己。贺峻霖默默站在原地,没有动。

李天泽走到贺峻霖对面,“Chars·Lee.”他微微歪一下头。

“玢聚文化,贺峻霖。”

似乎是为了活跃气氛,李天泽微微一笑,“虽然这么说有些不礼貌,请您原谅我,您长得很像我在列支敦士堡的表亲。”

“我的荣幸。”贺峻霖望住对面的年轻的公爵。


P.S:我在纠结七折要不要复婚,毕竟现在文里官配锁得挺死的,但是都到一个场子里了,不认识一下好可惜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