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星月

二.

(趁新年发出来吧!

他们在片场醒来。

醒来时电视剧《郡亭枕上看潮头》正在拍摄,他哥担任一男主沈郡亭,二男主顾朝透是最近爆火的马嘉祺。

这部剧听起来就不是什么正经剧,奈何市场偏爱这个口味。丁程鑫火了三四年了,不免略显疲态,是时候需要一剂强心针给粉圈注入活力。

马嘉祺这边则是风头正劲,急需一部和前辈合作的代表作。二人不谋而合,见面三天后就进组拍摄。

“醒了?”有人摸他的脑袋。

刘耀文揉揉眼,扭头看丁程鑫。“我喝醉了。”他陈述事实。

“哼,醉了还会打电话,算你进步。”丁程鑫挨着弟弟坐下,“哥哥不打扰你的感情生活,只是想问一下,”他指指仍旧睡着的贺峻霖,“这个男人是谁?”

“贺峻霖。”刘耀文回答。

丁程鑫白他一眼:“一定要这么直白吗?他是你男朋友吧?”

“不不!”刘耀文吓得从沙发上跳起,惹来众人的目光。“他…我跟他昨天见第一面。”刘耀文结结巴巴的解释:“他是我老板…老板的…不不,是我同事…的…”

丁程鑫似懂非懂地“哦”了一声,拍拍他肩膀:“第一面就把人家灌醉了呀,真了不起。我不管你了,我跟马哥还有一场戏没对。你酒醒了就回家,记得把人家送回去。”

丁程鑫快步离开,远处已经有人在喊他。

大明星真忙,刘耀文心想。哥哥上大学时被星探发掘,从此和他走上了不同的人生。

其实他们的人生本来就不同,父母出事那年哥哥八岁,他两岁,家中因为财产乱作一团。他还记得哥哥抱着他,求姑姑一家收养,最终刘耀文被留了下来,而哥哥仍然作为丁家人跟随着叔公学习经商。

刘耀文年龄小,很快得到了姑姑一家的疼爱。他没有问过哥哥这些年累不累,有没有人关心过他,他只知道哥哥上大学后不顾劝阻,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演艺圈,彻底告别了商海。

“我不喜欢经商。”丁程鑫那时笑着对他说。


刘耀文明白,这只是一个原因。也许哥哥是不愿再回忆起那些年独自一个人的生活。

“太痛苦。”哥哥说。

所以他被叔公接回来,丁家的生意不大,他索性卖了股份——在叔公去世后。后面他发挥自己作为体育生的专长,给严大公子做保镖。

刘耀文陷入回忆,没有察觉贺峻霖已经醒来。

“刘耀文!!”贺峻霖突然从后面搂住他的脖子。

“你干嘛贺峻霖!!”刘耀文一面伸出手去掰环绕在他脖子上的手,一面往后倒躲避因为宿醉脚步虚浮扑上来的贺峻霖。

“这是哪?”贺峻霖停下动作,懵懵的看着他。

“昨天我们喝醉了,我打电话叫我哥来接我。”刘耀文指了指远方两个颀长身影。

贺峻霖愣了三秒,然后声音颤抖着说:“那是…马嘉祺?”

“对啊。”刘耀文点点头。“酒醒了就回去吧,先回我家。”

“我不回!”贺峻霖推开刘耀文,径自朝马嘉祺走去,走了两步又停下了。他停滞了几秒,然后像是逃跑似的,拉着刘耀文快速离开了片场。

“诶嘿,你干嘛,跑这么急干什么…”刘耀文来不及反应便一路狂奔,直到公交车站出现在视线里。

“我跑不动了,你能不能拉着我跑。”贺峻霖断断续续地说。

刘耀文看着正跑在他身前的贺峻霖,有些无语。“好。”说完他就开始飞奔。作为保镖,跑步是门必修课。


不知道多久,贺峻霖觉得自己再跑就死了,他拉住不知疲倦的刘耀文,“别…我不行了。”说完他就坐在马路牙子上喘气。

“为什么跑?”刘耀文也累坏了,他没有坐,而是一只脚翘在台阶上。

“算了,告诉你。”贺峻霖撩撩刘海,抬眼瞅他:“马嘉祺是我前男友。”

刘耀文倒抽一口冷气,贺峻霖瞧他脸色,有些得意:“怎么样?没想到吧。只不过都是过去的事了,我也没想到他会出名。早知道就不分手喽。”

“不是。”刘耀文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没理会贺峻霖,他缓缓说:“我调查错了。”

“什么调查?”贺峻霖凑过来。

“你不是对严浩翔一往情深,八年未止吗?”刘耀文抬头紧盯着贺峻霖的眼睛。

贺峻霖噗嗤一声笑了,似乎心情因为这句话大好,他笑着说:“哪啊,你听谁说的。是他,严浩翔,对我一往情深八年。”

贺峻霖看着刘耀文冰冻的神色,笑的不能自已。

“回办公室。”刘耀文尽量学着丁程鑫的气势,拉起贺峻霖,伸手拦了出租车。

“都到公交站了你干嘛还浪费钱啊。”贺峻霖在后座不满的嘟囔。

“我给。”刘耀文头也不回,“师傅,去海河国际。”

到了海河国际楼下,二人按了去往十八楼的电梯。在电梯上,贺峻霖忍不住发问:“诶,他不是和家里闹掰了吗,怎么还能来上班。”

“昨天,”刘耀文倚着玻璃,“昨天回来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叮—”电梯到了,刘耀文带着贺峻霖直奔副总办公室。

敲门进去,只有宋亚轩一个人。




评论

热度(5)